010-89177861

80岁老妇人预约圆满服务与老伴团聚

广东省广州市骨灰撒海活动办公室,72岁的陈玉颜老人正在为逝去的老伴和婆婆办理海葬业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海葬事宜,帮助老人填写相关信息。“其实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的,没想到一次就能办成。”因行动不便,陈奶奶委托承办方进行骨灰撒海:“今天过来一看,我放心了。”

在广州,像陈玉颜这样选择海葬的家庭越来越多。截至7月底,2019年报名骨灰撒海的已超2700例。

工作人员帮助前来办理骨灰撒海业务的老人填写相关信息

2016年,广东圆满殡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圆满服务)承接广州市骨灰撒海活动策划及礼仪服务。“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密切关注殡葬领域改革进展,紧跟绿色生态文明大方向,做好海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服务。”圆满服务创始人许国栋表示。

2019年,广州启动骨灰撒海常态化工作,即改变集中登记、一批次出海的方式,实现预约登记常态化和出海告别活动多批次。其间,圆满服务积极献言献策,为骨灰撒海常态化工作提供合理方案。

人们可以现场报名,也可以关注“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几分钟即可完成海葬预约。圆满服务广州海葬项目负责人白鹤介绍说:“广州户籍逝者可免费骨灰撒海,由政府埋单,符合条件的每例给予2000元补贴,个别区也有500元-1000元不等的补贴。非广州户籍逝者骨灰参加海葬活动,家属只需缴纳不超过1200元费用(以现场公示为准)。”每例骨灰可以有两名家属免费随行。一次出海约6小时,有4艘船同行,其中两艘家属观礼船、一艘骨灰撒海服务船和一艘海警船。

与此同时,圆满服务还提供个性化海葬定制服务。6月底,他们为一位马来西亚归国华侨举办个性化骨灰撒海仪式。十几位亲人前来送别,整场仪式布置简洁而不失隆重,供桌上摆放三种生食、三种水果,点燃一炷香,遵照当地传统行“三奠礼”,逝者女儿致辞。逝者老伴年近80岁,坚持跟船出海,下船时她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致谢:“百年之后,你们也帮我办一场海葬仪式吧,我也算跟老伴团聚了。”

过去,选择撒海的多是无主骨灰或几代以上的先人骨灰;如今,更多寻常市民家庭接受了这种绿色文明葬式。白鹤回忆道:“2016年,广州市撒海骨灰才1800多例,近两年预约数量明显增加。我们还在积极探索完善海葬服务,今后会配备专业社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除广州外,圆满服务与肇庆市有关殡葬单位合作建立骨灰还林(树葬)基地,与三亚市有关殡葬单位合作建立骨灰撒海基地,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生态葬服务。在北京需要生态葬,骨灰撒海等可联系本站,帮您预约。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