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中国现代画圣,长眠八宝山

徐悲鸿是我国著名的画家,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非常擅长画马,是和齐白石还有张大千这样的大师并肩作战的国家瑰宝,但是可惜的是他英年早逝,只有58岁,在死后被葬在八宝山,成为了我国为数不多的八宝山文艺界人士。八宝山是一个安葬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的地方,在这里安葬的都有一段令人心扉的往事。

徐悲鸿墓

徐悲鸿,1895年出生,原名徐寿康,江苏宜兴市屺亭镇人。

他曾留学法国学西画,归国后长期从事美术教育,1949年后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徐悲鸿擅长人物、走兽、花鸟,主张国画改革融入西画技法,并强调作品的思想内涵,对当时中国画坛影响很大。

1950年,徐悲鸿在全国战斗英雄、劳动模范代表大会上为战斗英雄画像。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遵其遗愿,将他自己收藏的2000多件作品,1万件图书、画册、碑帖等,全部捐献给国家。

徐悲鸿长眠于北京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墓碑为立体型大理石,上书“画家徐悲鸿之墓”。

墓碑上方中间镶嵌有徐悲鸿的黑色头像,头像两边是他的生卒日期,墓碑前鲜花不断。

徐悲鸿的一生,以他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杰出的艺术成就和对中国美术事业的卓越贡献,深为世人敬仰。

徐悲鸿故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附近,周总理亲书故居匾额。

徐悲鸿纪念馆有两处,一处坐落于北京徐悲鸿故居,1983年纪念馆建成,2010年再度扩建。

另一处徐悲鸿纪念馆位于宜兴亦园内,1988年10月开馆。现被命名为江苏省、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兴市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

徐悲鸿是我国艺术巨匠,他学贯中西,将西方精湛的写实技巧融汇到中国绘画之中,他被誉为“中国近代绘画之父”、“中国现代画圣”。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