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第40期全国现代公墓建设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近日,由中国殡葬协会主办、公墓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绿色文明,生态发展”——第40期全国现代公墓建设培训班在上海福寿园开班,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52家行业单位的92名学员参加培训。自1999年开班以来, 全国现代公墓建设培训班参加单位数已累计1138个,参加学员数2661人,为行业培养了众多精英人才。

赵小虎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上,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小虎做开班动员,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王计生做开班致辞,中国殡葬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伊华,监事王艳华参加开班仪式。

赵小虎在动员发言中回顾了培训班20年来历程,展望了培训班未来新发展,寄予学员学习新期待,希望未来的培训班继续升级创新,给学员带来更多的思考与提升。

王计生致辞

王计生在致辞中提出,公墓培训班开班至今,培养了很多人才,成为行业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此进行理论知识的交流,获得思维的碰撞与启迪,将所学知识带到工作中去,为推动建立行业新生态贡献自己的智慧。随后,王计生以“现代公墓建设概论”为题,结合哲学的高度以及大量的国内外优秀殡葬设施的案例,分析了公墓建设发展的要素,并对行业发展最新政策趋势进行了解读。

本期培训班设计了政策趋势解读、纪念与服务创新、规划与设计分享、管理与互联网+探讨、建设与经营、特别策划和实地考察等板块的课程,并特别策划了以 “节地生态主题园区的打造与推广”为主题的案例实战,结合案例,通过对文化、产品、规划、市场等的定位及分析,让学员充分积极参与思考,以达到综合分析和实战能力的提升。

培训学员合影

开班当日正值上海解放70周年,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上海解放70周年,培训班特别精心策划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移动人文情景党课。党课以“铭记历史寻初心 牢记使命创美好”为主题,形成了三个教学场景和六个“一”的教学内容,分别是:一条可歌可泣的“红色丰碑”瞻仰线路;一次重温初心的党员宣誓;一场穿越历史的光影体验;一堂“不忘初心 忠诚信仰 永远奋斗”的主题党课;一次英雄壮歌的手抄诵读活动;一份忆苦思甜的健康粗粮餐。

重围入党誓言

来自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上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及青浦区的相关领导,以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本次党课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副主任科员、助理研究员曹典给学员们带来了特色党课《一步步走向天明》。在党课后,学员积极参与互动,并手抄英雄颂歌在现场诵读。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