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这里专门收藏殡葬物品,被称为死亡博物馆

死亡,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人生终点,在过去的农村,老人们常常很早就为自己准备好了棺木,以备不时之需。在奥地利就有这么一家博物馆,它专门收藏与殡葬相关的物件,被称为“死亡博物馆”。

这家博物馆位于有着“世界音乐之都”美称,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 数年间,馆内收藏了大大小小数千件藏品,包括各种奇形怪状的棺材,骨灰瓮等。

优雅的棺木

比如这具馆木,如同一位气质优雅的女士,半倚在床上。

蚕茧棺木

另外一具棺木,好似一个大大的蚕茧,它是由一位德国设计师打造,并认为不同寻常的形状,能让人减轻沉闷与压抑,使人的心灵更平和,更有安全感,家属也不会因此而太感悲伤。

手绘棺木

在馆内,有一具超乎人们想像的棺材,它完全由手绘而成,其华丽的外表,具有典型的巴洛克风格,以至于让人觉得这就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被后人誉为“亡灵宝藏”。

酷似钟表的装置

此外,馆内还有一件被称为神器的东西,这种外形酷似钟表的装置,一边连接着坟墓里面,另一边的装置在坟墓外面,如果有人因疾病假死而被埋进坟墓,当他醒来时就可以拉扯绳子,这样,在坟墓外面的装置就会报警,便能救他一命。

足球骨灰瓮

而个别的骨灰瓮也在打破传统,就像这个足球形状的,如果不说,有谁会想到它在这里真正的作用呢?

世界各地的殡葬文化各不相同,但它都是与死亡相关的特质文化,涵盖的内容也很多,不过,都是后人表达对逝者的尊重而演化出来的一种形式。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