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中国殡葬协会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七届二次会议在陕西延安召开

4月26日,中国殡葬协会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七届二次会议在陕西延安召开。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副会长郭青凡出席会议,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主任,及部分副主任共25人参加会议,副主任曲君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主任成媛媛传达了中国殡葬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精神,宣读了《中国殡葬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及《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同时,成媛媛还介绍了4月17、18日,代表中国殡葬协会赴法国参加的国际殡葬协会遗产指导委员会交流会议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4届常会会议内容。

成媛媛

会议特邀嘉宾西北大学历史学教授刘蓉在会议上就行业发展现状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全体与会代表集体观看了由仙鹤岭公墓赞助拍摄的《陕北丧服》纪录片。

刘蓉

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郭青凡在讲话中总结到,本次会议无论是筹备还是内容上看,都是非常成功的,大家要以协会的工作方向为方向,积极参与,强化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把殡葬非遗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做出实效。

郭青凡

李建华会长在讲话中向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的各位负责人表示感谢,同时,对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国家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非常重视,作为社会组织来说,有责任也有义务承担起殡葬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和传承工作,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亮出中国殡葬行业的品牌。

李建华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