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2019年全球殡葬展

孝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核心,其中重要的方面就涵盖着对逝者的态度:“爱其所亲,事死如事生,事亡如事存,孝之至也。”清明时节,“缅怀先人,慎终追远”是中国人的传统风俗。因墓地价格居高不下,各种殡葬仪式费用高得吓人,“死不起”与“葬不起”的说法在我国日渐流行。

上述情况仅仅在中国发生吗?我们不妨挑选几个熟悉的国家,对不同国家的殡葬费用进行比较,看看全球殡葬服务业费用究竟有多高?

美国

美国公民丧葬消费差距较大,最低1000美元,最高10万美元以上,棺木的价格从几百美元到几万美元不等,骨灰盒价格最高的也上万美元。这些消费一般由保险公司从死者养老保险金中支出。

据美国金融信息公司,美国最赚钱15个行业中,殡葬服务行业纯利润率达到10.7%。

英国平均殡葬费用大约4000英镑,葬在伦敦费用最高,平均花费超5000英镑;英国西南部,平均花费约3700英镑;英国东北部平均花费约3200英镑。

韩国

土葬1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左右,火葬平均需要1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左右。

日本

在日本,殡葬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年价值估计约50亿美元,在日本一块墓地约3万人民币至10万不等。

相较国内,放眼全球,大多数国家对于死亡的态度是比较豁达和坦然的,在殡葬消费领域,尤为尊重生命文化和重视精神层面。与之相应的,是全球各地的品牌化殡葬业展会的各具特色和持续繁荣。

下面是按照举办时间先后顺序逐一整理了全球殡葬行业展会信息

一、美国迈阿密殡葬行业会议暨博览会(ATIN AMERICAN FUNERAL INDUSTRY CONFERENCE & EXPO)、

美国迈阿密殡葬行业会议暨博览会

针对拉丁美洲的殡葬专业人士的展览会,活动结合了专业贸易展览和培训会议

展出时间:2019年3月13日-3月15日

展出地点: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展会周期:两年一届

上届规模:70家展商

上届观众:来自40个国家的1100名专业观众

上届会议:17场研讨会

二、全美公墓、火化、殡仪协会年会暨博览会(ICCFA ANNUAL CONVENTION & EXPO)

全美公墓、火化、殡仪协会年会暨博览会

立足北美、辐射全球的殡葬业极具影响力的盛会,其主办方全美公墓、火化、殡仪协会成立于1887年,会员由遍布全球的超过8,100个墓园、殡仪馆、火葬场、设计及相关服务机构组成,旨在为全球会员提供最新的行业信息、最科学的服务及管理。由该协会举办的年会暨博览会每年在美国不同城市举办,分为会议与展览。

展出时间:2019年4月2日-4月6日

展出地点:美国北卡罗莱纳夏洛特

展会周期:一年一届

上届规模:534个展位

上届观众:2,044名专业观众

三、第十五届西班牙瓦伦西亚国际殡葬产品和服务博览会(FUNERMOSTRA)

西班牙瓦伦西亚国际殡葬产品和服务博览会

西班牙唯一的国际性殡葬业展会,也是欧洲举足轻重的殡葬业专业展会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将于2019年5月22日至24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第十五届大会。

展出时间:2019年5月22日-5月24日

展出地点:西班牙瓦伦西亚

展会周期:两年一届

上届规模:89家展商

上届观众:2,172名专业观众

四、英国国际殡葬博览会(National Funeral Exhibition)

英国国际殡葬博览会

英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强的殡葬展。

展出时间:2019年6月7日-6月9日

展出地点:英国沃里克郡

展会周期:两年一届

上届规模:200多家展商

上届观众:

来自19个国家的4,000多名专业观众

五、日本国际殡葬产业博览会(Life Ending Industry EXPO)

日本国际殡葬产业博览会

日本最大、最专业的国际葬礼、墓地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充分展现日本独特悠深的殡葬文化。

展出时间:2019年8月20日-8月22日

展出地点:日本东京

展会周期:一年一届

上届规模:约400家展商

上届观众:24,972名专业观众

上届会议:77场会议

六、全美殡仪总监协会年会暨博览会(NFD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 Expo)

全美殡仪总监协会年会暨博览会

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殡葬业博览会,主办方NFDA服务来自于10,000多家殡葬机构的约20,000名从业人员,会员遍布全美及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历史超过135年。

展出时间:2019年10月27日-10月30日

展出地点: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

展会周期:一年一届

上届规模:300多家展商

上届观众:6,000多名专业观众

七、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殡葬展(NECROPOLIS - TANEXPO World Russia)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殡葬展

俄罗斯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殡葬展会。TANEXPO亦是殡葬业知名展会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殡葬展的主办机构。

展出时间:2019年10月30日-11月1日

展出地点:俄罗斯莫斯科

展会周期:一年一届

上届规模:248家展商

上届观众:来自55个国家的约6,500名专业观众

八、南非殡仪展(SOUTH AFRICAN FUNERAL EXPO)

南非殡仪展

非洲最重要的国际殡葬展之一。

展出时间:2019年时间未公布

展出地点:南非

展会周期:一年一届

上届规模:222家展商

上届观众:5,900多专业观众

九、法国国际殡葬贸易展(Funeraire Paris)

法国国际殡葬贸易展

由全球最大的展览集团之一励展(REEDEXPO)创办于1987年,经过三十年的发展,该展已成为最重要的国际殡葬展之一。

展出时间:2019年11月20日-11月22日

展出地点:法国巴黎

展会周期:一年一届

上届规模:222家展商

上届观众:5,000多专业观众

十、波兰波兹南国际殡葬展览会(emento Poznan)

波兰波兹南国际殡葬展览会

波兰最重要的国际殡葬展之一。

展出时间:2020年

展出地点:波兰波兹南会议中心

展会周期:两年一届

十一、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殡葬与公墓展(INTERNATIONAL FUNERAL AND CEMETERY EXHIBITION)

大利博洛尼亚国际殡葬与公墓展

世界上最盛大的殡葬活动,参展国家最多,参展范围最广

展出时间:2020年3月26日-3月28日

展出地点:意大利博洛尼亚

展会周期:两年一届

上届规模:约250家展商

上届观众:18,000名业内人士

注:以上展会数据来源于各展会官网,并以其官网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