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一位年轻殡仪服务工作者的自述

2019年3月6日,当我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郑重宣誓的那一刻,我心情澎湃,因为我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暗自许下誓言,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殡仪服务工作。

党旗

2012年6月,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殡仪专业的我,成为了五河县殡葬管理所殡仪服务人员,主要从事遗体的化妆整容整形工作,后又兼任司仪主持、冷库看管、党建等工作。2015年12月5日,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历经3年的考察培养,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倍感光荣和自豪。回想大学毕业至今的工作历程,我从单位的一名普通殡仪服务人员到单位的全能手,一路走来,工作任务越来越重,领导的重任和鼓励让我实实在在地在工作中收益颇丰。

由于单位火化量大,工作人员少,基本属于开放式管理,丧属可以协助殡仪服务工作。工作在一线,拉近了我与丧属间的距离,锻造了我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以热忱的服务态度与老百姓的心越贴越近。在工作期间,我获得了广大丧属的赞誉,同时分别获得了省、市、县有关部门的表彰。

我深知殡仪服务工作的不易,但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在殡仪服务工作中,让我从当初的“浮萍草”逐渐地“沉”下来,扎根在殡葬事业的沃土里,成长让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在实际的工作中领悟到“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的诠释。目前,我的工作职位、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工作待遇远没有同龄朋友优越,但这样的经历却是我美好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殡葬工作无小事,在我从事殡仪一线服务工作的这7年半的时光中,零差错、零投诉地服务千家万户。每当看到因车祸、工伤事故等原因导致支离破碎遗体,我都会第一时间安抚逝者丧属的悲伤情绪,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逝者修复容貌,让其容貌达到安详、自然,让丧属的心能够得以释然。花费几个小时乃至一两天修复一具遗体,累得腰酸背痛,眼睛发晕是常有的工作状态。可每当面对丧属的跪地感谢时,我也会热泪盈眶,深知工作的重要性,辛劳也都抛之脑后。无愧于自己的选择,不忘初心,我要践行让“生者得以慰藉,逝者得以安息”的服务宗旨。

无论从事哪个行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才能出色地完成各项事务。我会在殡仪服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脚踏实地把殡仪服务工作做好,这是我做为一名党员许下的誓言,也是我一生要坚守的工作信念。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