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市潮白陵园全面开展秋季安全防火工作

      秋季风干物燥,用火用电增多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秋季防火工作,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潮白陵园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秋季防火安全工作。

 

      一是认真分析形势,全面落实责任。要求陵园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强化秋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秋季防火工作意识,绷紧秋季消防安全弦,坚持早抓、严抓、认真抓的方针,认真研究和分析园区秋季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目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对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器材的有效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并强化对监控室、配电室、电线线路、燃气等处的看护和治理。

 

      三是强化执勤备战,提升战斗力。针对秋季火灾事故高发的特点,潮白陵园严格落实执勤备战措施,强化职工的体能、技能、战术训练,进一步完善各类灭火救援预案,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器使用以及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为确保秋季防火打下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