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顺义区殡仪馆迎来首例生态葬告别仪式

自《北京市民政局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健全本市骨灰海葬、骨灰自然葬补贴办法的通知》下发以来,近日,顺义区殡仪馆迎来了首例生态葬告别仪式。

本场告别在顺义区殡仪馆的敬思厅举行,并按照《 北京市民政局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健全本市骨灰海葬、骨灰自然葬补贴办法的通知 》规定,与逝者家属签订了《 北京市骨灰自然葬服务协议书 》 、《 骨灰海葬(自然葬享受免费殡仪葬服务承诺书) 》,仪式现场庄重而肃穆,殡仪馆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告别,送逝者最后一程 。

近年来,顺义区殡仪馆根据区民政局全面推进绿色生态葬的指示精神,通过新闻媒体、网站、报纸等载体广泛宣传生态葬法和顺义区生态葬奖励办法,积极倡导生态葬,并于今年4月份开始,根据北京市民政局下发的《北京市民政局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健全本市骨灰海葬、骨灰自然葬补贴办法的通知》精神,制定了自然葬的服务流程及管理办法。旨在提高服务水平,为破除传统殡葬旧习,推动殡葬改革事业贡献力量,推进节地生态安葬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