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成都对遗体火化基本殡葬服务费进行补贴 奖补节

 本报讯(记者 黄鹏)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部署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健全河流生态保护机制,审议《关于实施惠民殡葬政策的通知》等议题。

 

  会议指出,依法公开政府信息是法治政府和服务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市)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公开;要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充分发挥新闻发言人、政府网站、新闻媒体、政务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更多采用方便群众理解的方式进行公开,切实提高政策解读水平。

 

  会议强调,“河长制”是中央加强江河湖库水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提升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把实行“河长制”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对水务工程建设、城乡水环境治理等资金投入力度,严格考核问责,确保“河长制”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和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让受益者付费、保护者得到合理补偿,促进保护者和受益者良性互动,调动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着力构建“宜居水岸,活水成都”的水生态系统。

 

  会议指出,对遗体火化基本殡葬服务费进行补贴,对节地生态安葬行为进行奖补,是减轻群众丧葬负担、倡导丧葬文明新风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及时配套出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监管。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