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2016年公墓年会:生前契约成为互联网融合传统殡

2016年公墓年会,生前契约成为互联网融合传统殡葬的重要契机,爱佑汇总经理左勇在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年会影响力论坛上以互联网与传统殡葬融合的难点及跨界整合的契机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

 

  爱佑汇总经理左勇讲到“互联网+”已经影响、改变了众多传统行业,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起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推动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在各个领域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而最古老的行业之一殡葬业,相比之下在互联网年代显得比较迟缓。 

 

互联网力量难以融入到殡葬,首先是市场环境原因,其次是消费理念,因为我们还没有创造类似支付宝于阿里巴巴平台的价值,只有创造了这样的价值,才能改变市场环境,而这个时候大家都会积极的拥抱互联网。“生前契约”就可以打破现在殡葬消费者的消费场景,创造新价值,它提倡在生前预定殡葬服务,提前锁定服务价格等功能,让人们可以更加便捷、安全、放心。 

 

那么跨界整合契机在何时何处?目前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思想观念的改变,以及互联网主流人群的逐渐老龄化,互联网+殡葬模式前景也会越来越广阔。爱佑汇总经理左勇针对互联网与殡葬的跨界整合契机在会上提出了五大特征。 

 

第一、2018年第一代80后38岁,他们这一代人将成为家庭消费重要决策人,他们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生活在互联网年代,消费、生活都离不开互联网,他们依赖互联网给的安全感,而殡葬互联网刚好满足了这一代人的需求,所以2018年也将是互联网殡葬风口。 

 

第二,国家对市场化,只有充分的市场化,从能使殡葬行业的服务升级和产业升级发挥真正的作用。 

 

第三、我们的从业人群也正处于一个年轻化、专业化的过程,80后90后成为行业服务主力,他们的加入为我们这个行业注入了新鲜活力,带来了更先进更新潮的思想和观念。它的普及和推广不仅需要获得市场的认可,更需要经历时间的验证。 

 

第四、金融多样化,只有金融多样化的形态进入到我们的传统,才可能推动产业的升级。 

 

第五、服务个性化,依据各种渠道对资源进行收集、整理和分类,以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把互联网跟殡葬融合起来。 

 

最后爱佑汇左勇经理在年会上说不互联网就被互联网,与其被互联网,不如一起来做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