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李慧芳先生逝世五周年祭奠活动在八达岭陵园举

6月23日,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慧芳先生逝世五周年的日子。在北京八达岭陵园隆重举行了追思纪念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李慧芳家属及学生纷纷向李慧芳纪念雕像献花,寄托哀思。

(家中晚辈向李慧芳夫妇敬酒)

(纷纷向李慧芳先生献花)

家中长者李慧芳大弟在李慧芳的雕像前这样表达:他的一生是那样的平凡,就在这平凡的一生中,她爱国、爱党、爱家、爱父母、爱兄弟姐妹、爱家中每一个孩子,并为此贡献了她的一切,大爱无悔,是她养育了我们,教育我们该怎么做人,怎么感恩。我们缅怀李慧芳,不仅是对她本人的思念,更是为了把她的德艺双馨精神落实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朝着李慧芳的脚印继续前行。

(李慧芳的大弟在李慧芳的雕像前表达自己的情感)

原四十三中五三届同学代表,中国教科院研究员,“李慧芳杂家汇派论文”作者李少元在李慧芳先生的雕像前这样评价:李慧芳以她的天赋条件和后天的努力,经过几十年的磨砺,创立了在京剧界公认的京剧“杂家”表演艺术,被称为“杂家奇才”。并以德艺双馨的品格,在京剧传统艺术上做出了重大贡献,她正确的京剧教育思想对培养京剧后备人才和社会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

(原四十三中五三届同学代表,中国教科院研究员,“李慧芳杂家汇派论文”作者李少元在李慧芳先生的雕像前评价李慧芳)

李慧芳先生逝世五周年的祭奠活动上,一行20余人围在李慧芳的雕像前,大家纷纷表达对李慧芳先生的思念,并向李慧芳先生鞠躬献花,作为李慧芳的学生刘秀芹,在李慧芳的雕像前讲述老师对自己的栽培,回想起与老师一起下乡演出的苦难日子不禁潸然泪下。李慧芳先生虽然逝世五年了,但是她德艺双馨的形象,一直留在人们的脑海中,她的崇高品德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京剧界唱戏人的模范,是永远值得发扬的宝贵遗产。

(李慧芳的学生在李慧芳前的雕像前抒发对老师的感恩)

李慧芳先生长眠于八达岭陵园,人生归宿在优美自然的环境中,希望您在此享受这里独有的安逸,安静祥和地度过以后的日子,我们会将您德艺双馨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李慧芳老师,我们永远怀念您!

(众人向李慧芳先生鞠躬)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