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大家乐创办人罗腾祥逝世 享年101岁

        大家乐集团创办人、第一任主席罗腾祥,于6月30日晚在家人陪伴下安详离世,享年101岁,大家乐昨日发表声明证实罗腾祥去世,声明又表示“八叔”罗腾祥一生传奇,曾在中、美的航空军事上工作,又在维他奶公司半工读进修,直至快要步入退休之年,才创业及成就“大家乐”。

罗腾祥36岁时,加入了兄长创立的“香港豆品有限公司”,即维他奶,日间工作、晚上攻读管理课程,1968年,他已届一般人准备退休之年,“八叔”反而决定离开豆品公司自行创业,此后就成就了大家乐,而大家乐亦走过香港的工业腾飞的70年代、新市镇急速发展的黄金80年代、不安的90年代而进入千禧,对抗过2003年的世纪疫症,再走出谷底。

  大家乐称,八叔在艰苦的环境中出生、成长,更受过战火洗礼,所以特别关怀基层员工,在其退下管理最前线后,成立了罗腾祥教育基金,资助基层员工子女就读大专课程,至今已有近700个家庭受惠,而他的管理理念与建立的公司文化,仍继续指引着后继的一代又一代的管理层,跨越一个又一个挑战,把握机会向前迈进。

  罗腾祥儿子、集团主席罗开光表示,父亲拥有的优点,包括善良正直、广阔胸襟、坚毅意志与幽默感,是他们后辈永远的榜样,他们是“大家乐人”,永远都会记得、并继续发扬他创办集团的精神。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