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8月1日起温岭免收遗体火化基本服务费

中国台州网7月28日讯 8月1日起,凡温岭户籍死亡者及死亡地在温岭市域范围内,且在该市殡仪馆火化的非温岭户籍人员,均将免除殡葬基本项目服务费。也就是说无论是本地户籍还是外地户籍,在温岭火化遗体,免收分文。

据了解,实施火化以来,死亡者选择普通炉火化,需缴纳火化费320元。此外,尚有殡仪车接运遗体、遗体在殡仪馆内冷藏等都要收取相应的费用。从遗体运到殡仪馆直至火化后装进骨灰盒,整个流程结算,最普通的服务费用约达800元。

新规实施后,普通炉遗体火化费、市内普通殡仪车遗体接运费、市殡仪馆3天内遗体冷藏存放费、市殡仪馆内抬尸费、市殡仪馆骨灰存放1年内的费用以及指定骨灰盒一只(200元内)均免收费用。

此外,若是温岭市户籍人员在外死亡后并在外地火化且未享受当地殡葬基本项目服务费免除政策的,一年内凭当地殡仪馆火化证明及相关票据,也按规定予以补助。另据悉,申请办理的程序比较简单,死者家属或者委托人到死者户籍所在地(外来人员按暂住地)办理《温岭市文明治丧协议书》等相关遗体火化手续时,备齐相关资料以及填写《温岭市免除殡葬基本项目服务费申请结算表》手续,市殡仪馆将直接予以免除。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