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着力打造“满意殡葬”环境 用心服务引领“文明

环境篇 创造文明治丧环境,引领“文明治丧”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隶属南京市民政局,并受其委托负责全市的殡葬管理和服务工作,下属5家殡仪馆、10家市民公墓,每年火化遗体近3万具,安葬骨灰2万多穴,接待治丧、祭扫人群数千万人次。

多年来,南京殡葬管理处积极推进殡葬改革,火化率连续19年保持100%,骨灰正确处理率达97%以上。自1991年以来,连续20多年开展骨灰江葬,陆续推出树葬、花坛葬等多种生态葬式。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创新推出寄思留言、鲜花换纸钱、集体公祭等多种祭扫方式,为推进南京市殡葬改革事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与殡葬改革相配套,搞好殡葬设施建设,为文明治丧创造良好条件是南京殡葬事业发展的又一亮点。


我市的殡葬设施建设一直在改变殡仪馆、陵园在老百姓想象中那种阴森、恐怖的印象,通过园林化的打造,人与自然的和谐,赋予其一种祥和、宁静的氛围。无论是在全国同行中率先一次性通过国际质量、安全、环境三项标准体系论证老的南京殡仪馆,还是今年清明期间,投入试运行的南京殡仪馆新馆,其规模和软、硬件的配备,都堪称国内一流。

目前,新馆集遗体火化、殡仪服务、骨灰安放于一体,建有告别厅18间,其中大礼厅2个,中礼厅6个,小礼厅10个,可以同时容纳告别人员2000余人;守灵套房24间,可同时供24户家庭守灵;纪念馆可安放骨灰5万个,可以充分保障市民治丧需求。

同时,陵园的建设,正改变过去以建筑为主的硬质景观建设,更多的以绿化为主的软质景观建设,老百姓凭吊先人,置身自然中,感受到心灵的安慰和人文精神的关怀。继续推行绿色生态环保葬式,为市民搭建更多低碳、经济的祭祀平台,文明治丧。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