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殡葬改革:商水县张庄乡率先实现“零坟头”目

周口新网消息:(通讯员 李国深  刘永超)全市殡葬改革暨平坟复耕推进会召开后,张庄乡迅速动员,多形式进行宣传,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稳妥地推进了平坟复耕目标任务。

该乡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五护员、各中小学校长、部分教师带头平除自家坟头。并利用送电影进村形式,映前播放殡葬改革平坟复耕宣传片,寓乐于教,在群众中营造良好的平坟复耕氛围。抓住当前麦未种,天未落雨等有利时机,不等不靠,彻底打消徘徊观望思想。

在平坟过程中,该乡严把平坟标准,即不留死角、庄内、田间一律平完;不留标志,特别是墓碑要拆除;坟平后,土要与地面平,能让群众及时种上庄稼,及时引导群众平坟后把遗骨迁入公墓,杜绝反弹。乡平坟复耕突击宣传队对全乡各村平坟情况进行了不定期督查,有效保证了各村平坟的进度和标准。截至10月15日该乡已平迁23444座坟,全乡率先实现了“零坟头”目标。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