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培育现代殡葬文化 不断深化殡葬改革

本报讯(记者叶琳)4月26日下午,浙江省民政厅在我市组织召开纪念老一辈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座谈会。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风亮节的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引领群众深入推进殡葬改革。会上,来自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等民政局的主要负责人交流了殡葬工作经验。

 

我市先后开展丧葬礼俗整治、电子花圈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革除丧葬陋习,倡导文明节俭丧葬新风,尤其是去年5月份开始的婚丧礼俗规范整治工作,被列为全市破难攻坚七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经过多次联合高压整治,目前,我市依法、文明、节俭治丧的理念深入人心,因出殡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基本杜绝,因使用烟花爆竹带来的噪声污染、环境污染现象几乎绝迹,因攀比、讲排场出现的豪华葬礼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户均治丧费用下降约2万元~5万元。

 

虽然殡葬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我市将以此次座谈会在温岭召开为契机,不断深化殡葬改革,形成党员和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全社会共同推动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市殡葬改革取得新成效。

 

就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宣传,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着力加强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培育现代殡葬文化;应用好互联网,规范服务流程,满足群众需求,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