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济南再提绿色殡葬补助 骨灰海葬可获700元补贴

15日,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获悉,为推动绿色殡葬,济南市预计于4月16日继续举行骨灰海葬活动,报名活动于3月16日开始;此外,济南市再次提高绿色殡葬补助标准,将树葬、花坛葬等生态葬由400元提高到500元,海葬补助由600元提高到700元。

 

据悉,2016年济南市民政局将联合济南市殡仪馆、莲花山殡仪馆继续组织济南市民赴青岛参加骨灰海葬活动。计划赴青岛时间为4月16日(具体日期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凡逝者生前为济南市户籍,且骨灰现在骨灰寄存设施中存放的均可报名参加。

 

 

报名时间从2016年3月16日至4月6日。网上报名登录“山东省民政厅网站”(网址:http//www.sdmz.gov.cn)“为民服务”栏目,按照平台上发布的信息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现场报名时要携带证明亲属关系的户口簿、登记人身份证、《火化证明》或骨灰寄存证等到济南市殡仪馆(0531—85703619)、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0531—88891593)报名,也可以电话预约现场报名。

 

因场地限制,本次骨灰撒散不超过100具,参加亲属一般不超过3人,费用为1490元(不含参加人员食宿及往来交通费用)。骨灰海葬之后,济南市殡葬协会在征求家属同意后,将参加海葬活动的逝者名单统一镌刻在玉函山安息园的海葬纪念碑上,方便逝者家属祭扫,寄托哀思。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