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2016年起南京溧水扩大一次性丧葬补助范围

日前,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自2016年1月1日起,将参加新农保人员、被征地人员社保参保人员或待遇领取人员纳入了一次性丧葬补助金领取人群,扩大了一次性丧葬补助范围,为更多老百姓提供了更多帮助。

 

根据有关规定,我区制定了《关于调整一次性丧葬补助和免除殡葬基本丧葬费相关事宜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凡参加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农保)和被征地人员社会保障的参保人员或待遇领取人员,按照国家和上级有关规定,享受一次性丧葬补助,不享受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的政策。将参加新农保人员、被征地人员社保参保人员或待遇领取人员纳入了一次性丧葬补助金领取人群,扩大了一次性丧葬补助范围。2015年12月28日,区民政局就惠民殡葬政策调整问题召开了专题会议。

 

同时,从1月1日起,所有不享受一次性丧葬补助金且在区殡仪馆火化的(含外地死亡且外地火化)的溧水区户籍人员,可以在当地各街镇民政办进行现场报销。由街镇民政办现场给付,让老百姓尤其是外地过世外地火化人员的家属能够免除长途跋涉的困扰。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