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福成五丰:10亿并购基金打开殡葬业务外延扩张空

事件:公司拟与深圳市和辉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福成和辉产业发展投资企业。福成和辉产业并购基金本期设立规模为10亿元,分两期完成。其中福成五丰出资4.5亿元,占比45%,和辉出资1000万元,占比1%。

 

点评:

 

A股殡葬概念第一股: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叠加环境恶化等因素导致中国死亡人口将呈逐步上升趋势。出于入土为安和孝道等传统观念影响,土葬刚性需求较大,催生中国殡葬业快速增长,预计未来5年行业将保持17.9%左右的增速。2014年9月公司通过收购宝塔陵园100%股权切入殡葬业务,填补A股殡葬空白。我们判断国内 2年内 IPO 和借壳无同类标的,凭借资金和管理经验,非上市公司主动要求被并购。

 

并购基金拟落地,殡葬业务外延有望提速:公司设立福成和辉主要目的是协同和辉资本的资源优势、利用金融工具放大公司投资能力,提高和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福成和辉主要投向是以陵园为主要标的的殡葬行业和围绕牛肉有望的并购重组。而殡葬业务行业空间巨大,市场集中度低。我们预计福成和辉将资金主要用于异地并购陵园。每个地区仅发放1-2两家陵园经营牌照,牌照资源稀缺。公司将借助并购基金,抢占牌照资源,不断扩张殡葬业务。

 

寿险+墓地预售模式有望成为公司新的扩张模式:阳光人寿以0.4%的溢价取得福寿园7.3%的股权,福寿园股价创出新高。参考美国SCI 公司和福寿园,寿险+墓地预售模式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我们猜测公司也有可能采取寿险+墓地预售的模式,打开5万亿左右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整体2015-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51亿元、20.85亿元、25.22亿元;并表后15-17年摊薄EPS 分别为0.25、0.52、0.66元。分业务预测,畜牧业16年净利润1.10亿元,给予65xPE ,对应71.5亿市值;预计餐饮业市值54亿,净利润0.9亿元,60xPE;殡葬业2016年净利润规模2亿元,给予16年39xPE,对应78亿市值。预计公司墓地业务仍有外延式收购预期,我们估算不考虑任何外延收购和提价,公司现有墓地业务有160-200亿的利润(分40年释放)。即便是按照净资产估算,墓地业务市值200亿。整体16年预计净利润4.3亿元,6个月内目标市值204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