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合肥公益性公墓生态葬 有望纳入惠民殡葬补助

   晨报讯 点亮心灯、致心愿卡片、红叶心祭……昨天,2015合肥冬季生态礼葬仪式在大蜀山文化陵园内举行,103名逝者安睡于花坛与森林之中。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今后,全市的公益性公墓将全面推出节地生态葬,更有望纳入惠民殡葬补助范围内。

 

    大蜀山文化陵园“森林葬” 5大人群免费

 

    一大早,吴女士兄弟姐妹5人聚合前往大蜀山文化陵园。4年前,他们以“江葬”的方式送走双亲,这次又将以“花坛葬”的方式送别病故不久的大哥。昨天,共有103名逝者在大蜀山文化陵园生态葬区安息长眠,成为陵园安葬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生态礼葬。

 

    按照合肥市规定,农村一类低保选择生态葬费用全免,这次,大蜀山文化陵园将“零花费”范围进一步扩大,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人员、殡葬救助对象、特困遗体捐献者等制定“森林葬”全部免费。

 

    “我们正鼓励合肥市的经营性墓地加大生态葬式的惠民力度,小蜀山陵园已经实现生态葬全免,大蜀山陵园针对5大人群免费。今后,其它经营性墓地也将陆续推行生态葬减免政策。”合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张年长介绍。此外,合肥市所有公益性公墓也将全面覆盖生态葬式,更有望纳入惠民殡葬补助范围,最少可减免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