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召开《殡葬管理条例》修订座

4月29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在京召开《殡葬管理条例》修订座谈会。会议由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主持,政策法规司司长陈百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百灵指出,修订《殡葬管理条例》,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快殡葬领域依法行政的迫切要求,这次会议就是要充分听取各地思路想法和经验做法,明确发展方向,梳理核心问题,探讨解决对策,争取将各地的真知灼见凝练成法律规范。张世峰强调,条例修订是新时期加强和创新殡葬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紧紧围绕修订工作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研究论证,特别是对于公墓管理、太平间管理、殡葬市场管理、殡葬职工待遇等关键问题,要进行横向研讨和归纳分析,广泛汇聚全系统、全行业的智慧和力量,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使新修订条例更好地适应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适应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适应新时期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发展的需要。

 

座谈会期间,各参会代表结合本地实践做法,对修订条例积极建言献策,无论是在条例框架结构、条文表述及立法目的,还是解决基本服务保障、丧事办理规则、殡葬市场规制、公墓许可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步修订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政策法规司和社会事务司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北京、内蒙古、辽宁等12个省(区、市)民政厅(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殡葬管理执法机构和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座谈。

(原标题: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召开《殡葬管理条例》修订座谈会)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