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幼童发病送院途中身亡 没死亡证明殡仪馆拒收

孩子出生不到2个月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一年多来夫妇俩带着孩子背井离乡来到河源高新区务工,努力挣钱给孩子治病,可万万没想到孩子病情突然加重,在转院途中不幸夭折。可因不符合规定,医院不能给小孩开死亡证明,无奈只好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协助调解下,医院给孩子开了死亡证明,使孩子最终能入土为安。

  “上午在家玩得还好好的,没想到了下午孩子却没了精神,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 据了解,日前,高新区派出所接到周某的求助电话,称其孩子在送院途中,不幸身亡,可由于没有医院开的死亡证明,殡仪馆不予接收,无奈只好求助民警帮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龙记大道旁,在现场,民警看到这对夫妻哭得非常悲伤,女子怀中抱着的婴儿脸色发白,看着真是让人揪心。记者经了解得知,周某是湖南人,去年10月份孩子在广州查出患有白血病,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病情稍有好转。可不知何原因,当天下午孩子突然再次发病,家属见状后赶紧送到高新区某医院治疗,可因孩子病情严重,该院不敢接收,周某只好带着孩子转院治疗,可万万没想到孩子在转院途中却不幸夭折。

  孩子夭折已经是不幸了,可由于没有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连殡仪馆都不敢接收。为了及时将孩子的尸体送往殡仪馆,办案民警立即联系了120 医务人员,在医务人员的检查下,证实孩子确实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并为周某开具了死亡证明。一起悲伤的求助事件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得到解决。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