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冯志远告别仪式今日8时在龙峰殡葬中心举行

 

专题:冯老师,一路走好

 

  新闻回放:长春人冯志远,1949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1953年毕业后被分配到上海市市南中学。1958年,他响应国家支援边疆教育事业号召,离开新婚妻子,从上海来到宁夏中宁县,在鸣沙中学执教14年,在关帝中学执教28年,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西部教育事业。2013年5月29日,冯志远病逝,享年84岁。

 

  今日,让我们一起为冯志远老师送行。他的告别仪式将于今日8时,于长春市龙峰殡葬服务中心忠孝厅举行,届时,来自宁夏、上海和长春本地的各界同仁,以及他曾经的母校师生,都会送他最后一程。如果您也敬佩这位老师,可以直接前往告别仪式现场,冯老师的家人对您的到来表示感谢。

 

  80岁的妹妹筹划一切

 

  今日8时,冯志远老师告别仪式就在长春市龙峰殡葬服务中心忠孝厅举行。

 

  现在长春,冯志远老师的家人只剩下冯宝珍及其老伴、两个外甥和冯九实。准备告别仪式重担,都落到了80岁的妹妹冯宝珍肩上,凌晨才睡下的冯宝珍,不到4点就起床,开始筹划,昨天一上午,冯宝珍已经记不得接过多少次电话,她感谢为冯老师后事忙碌的所有人,“我现在身体很疲惫了,但一定要送好我哥这最后一段路。”昨日上午,冯九实来到四道街为父亲挑选骨灰盒。冯九实专门选择了玉石材质的。“玉石不会随着年代而腐烂,我们也希望,我爸的骨灰可以留存更长的时间。”冯九实说。

 

  宁夏来人到长春送别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宁三中校长等也都特意赶到长春,为冯老师送行。“冯老师是我们的榜样,在宁夏支教40多年,所以我也代表教育厅和宁夏所有教师,送冯老师一程。”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张鲁生说。 5月31日上午,本报记者将冯志远老师的事迹,告诉了长春市龙峰殡葬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志家,在他的建议下,冯老师的遗体被转移到了1号豪华厅,“我们知道冯志远老师,但却不知道他就在我们殡仪馆,冯老师的事迹,真的挺感动我们的,我们也想为冯老师尽一份力。”据悉,告别仪式上,殡葬礼仪服务公司将为冯老师送上6000多元的整套花卉,让冯老师被鲜花围绕着。

 

  母校学生参观冯志远专展室

 

  昨日,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参观校史馆冯志远老师的专展室。参观之前,学生们再一次观看了电影《冯志远》。

 

  大三学生高霞说,文学院的新生入学后一定会观看电影《冯志远》,她记得,当时会场里学生们哭成一片,学生们对于这位老师十分敬仰。

 

  在陈列室内,还留着冯志远老师在宁夏支教时用过的东西,东西不多,一把二胡是妻子送他的,冯志远老师喜欢文艺,没事儿常喜欢拉二胡。因为冯志远老师的眼睛不好,简单的物品中有三副眼镜、一个放大镜和一个半导体收音机,眼睛不好的他平常就喜欢听收音机,在医院住院的日子里,常看到的情景就是他把小收音机放在耳朵边听。

 

  5月30日,大家听到冯志远老师去世的消息,校内网上大家都在传递着对冯老师的哀思,好多同学都在网上点燃蜡烛为老师送行。今日,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学生们还会前往殡仪馆为冯老师送行。

 

  网友送别

 

  东北师范大学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冯志远老师去世的消息后,师生纷纷转载,并在网上为冯老师送别。

 

  苏北偏北:记得《冯志远》首映,我和07中文系的同学们一同参加,全场哭声一片。人影东,晚晴中,冯先生永垂不朽!弹琴不谈情的小窝:大一刚入学,我们观看电影《冯志远》,感动!我们也将迎来走出校园站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天,我一定要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加油!

 

  新文化报 记者 冯艳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