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广州公布选择性殡葬服务收费标准 骨灰拜祭不超

广州规范殡葬基本服务收费之后,广州市物价局昨日再发通知,公布了选择性殡葬服务收费标准。根据该标准,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骨灰拜祭服务最高不得超过15元,而且选择性殡葬服务必须以自愿为原则,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和收费。

  广州市物价局根据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的申请,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制定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选择性殡葬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

  根据这一标准,该公墓的骨灰拜祭服务每次不得高于15元,服务内容包含室外拜祭,提供台、凳、卫生保洁等。补换领智能卡每个不得超过30元,服务内容包含损坏、遗失智能卡,家属要求重新制作换领(初次申领免费)。骨殖、骨灰开冢安放每穴不得超过650元,服务内容包含提供同一墓穴第二具及以上骨灰、骨殖安葬服务。包括拆除旧碑,补刻旧碑文及贴金箔、骨灰盅封口,骨灰盅安放墓穴、墓穴固封;墓身清洁,余泥及旧碑等清运。(记者耿旭静)